close

最近心情有點煩,一方面是考期將近,一方面是內心的許多疑問。


從小到大,除了上國小之前,從來就沒有人對我說過「你的身材很好」。

充斥在我耳旁的,都是「肥豬」、「大隻仔」、「胖」...

到了這個年紀,雖然這些名詞或形容詞已經在我耳中消失,那種陰影還是揮之不去。


今天的心情不是很好,因為畢冊的照片發下來了。

當我看到照片的時候,「倒彈」是唯一我想形容的詞。

當大家在互借照片看的時候,我是那個把自己照片藏的好好的那一個。

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有些人要身材有身材,要臉蛋有臉蛋,要頭腦有頭腦?

我從來沒有跟家人以外的人說這種事,因為我覺得丟臉。

不知曾幾何時,我最怕量體重,我最怕人家知道我的體重,我害怕跟別人討論...

甚至有一陣子,我不敢照鏡子。

當有人說「啊!我變胖了!怎麼辦?我要減肥啦!」,在我聽來,字字血淚...

有人會知道,看到一件想買的衣服,卻不能穿的痛嗎?

有人會知道,不喜歡穿裙子,其實是因為小腿很粗的原因嗎?

有些人都說「知道!知道!」,你是真的能夠感同身受嗎?

你會知道?!雖然有人會開這種玩笑,但我不會放在心上...

從小的創傷,有誰會懂?!


還好,我媽跟我說過,「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你,你是為自己活,不是為別人。」

不然,我,不會是這樣的我。

或許,我,不會是這麼開朗、樂觀的人...

也許,我,已經從這個世界消失了也說不定...

雖然,不能說我沒有恨過那些老愛把這種瘡疤拿出來說的人,但是...

我可以說,我已經忘掉了...

我已經不記得他們是怎麼傷害我的,但是也謝謝他們,

警惕我不能去傷害其他人,因為我就是...受傷過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打這一篇,可能是因為情感就這麼湧上來吧!

有些時候,我們會在不經意的言談或行為中,傷害別人而不自知。

有些人說「我講話就是直啊!」「我只是把我看到的說出來而已啊!」

這對已經被傷害的人來說,只是藉口罷了!

大家都有過被傷害的經驗,被傷害總是不好受、會難過...

既然知道被傷害的感覺是那麼的痛徹心扉,為什麼不能將心比心?









做人要將心比心,你怎麼對別人,別人就怎麼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