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言愛維服務的日子
昨天還因為服務  肚子蝴蝶亂飛


早晨還一度忘了帶錢包出門
還好有先去買早餐  才發現忘了帶錢包
不然怎麼給司機錢阿

今天天公真的不作美
雨從早上就是傾盆傾盆的下
不過是從宿舍到耕莘樓鞋子就濕了
會不會有香港腳  (驚)

好啦
因為下雨的關係  大家遲到似乎有理由
但是一直有人不接電話
也不知道要不要來  真的欠罵
其實真的  我今天真的有點動怒
畢竟前一天已經三叮嚀四叮嚀  不要遲到
後來想想  因為下雨  似乎真的需要緩衝
可是竟然學姊還去買早餐  !!!  (摔本)
哈哈哈哈哈哈哈
早上真的讓司機等得好久
真的很不好意思  想必司機也很早就起床了
但還要為了我們浪費他的時間
遲到的  是否應該賠罪 (握拳)
XDDDD

做個事後檢討
前一天本來要準備路線圖的
但是沒有查好資料  有點兒疏失
雖然後來仰仗愛維社工的幫忙
但我覺得還是沒有做好該做的
下次我會記得的  (推眼鏡)

還有就是關於活動規畫的部分
沒有做好監督責任似乎是另一個疏失
但今天負責人沒來真的也是一個令我不開心的原因
雖然本來就說只會參加半天服務
但連早上都沒來真的怒到我了



-----------   上午愛維    ---------------



到了愛維
沒想到主辦單位真的好厲害
竟然把室外攤位  搬進室內  超讚的
而且參加園遊會的人好多  超熱鬧的

因為今天有人沒到
所以讓我有機會  自己一個人服務富枝阿姨
上次來愛維的時候  是跟其他單位的志工一起
所以幫助的有限  當然看到的也有限
這次真的很難得  跟富枝阿姨相處了一個上午
雖然時間很短暫  但阿姨展現出她可愛的一面

阿姨一看到我們來真的好興奮
馬上就自己推輪椅要找我們去逛園遊會
雖然阿姨能清楚的表達自己要甚麼
但我還是有聽不太清楚的地方
還好從小練就說台語的功夫阿  (驕傲)
感覺就在照顧自己的阿嬤

阿姨告訴我她想吃的東西
從雞腿 臭豆腐  香蕉
到咖啡 泡芙  臭豆腐
要在所有攤位中找到這些過關物(?!)真的不太容易
但我還是圓滿達到任務了阿

買完咖啡跟泡芙中間
回到阿姨的院房中跟其他院民跟學姊們聊天
突然  阿姨跟我說她想吃西瓜
希筠學姊便把手中的西瓜分了些給阿姨
阿姨吃了一些  她說  想分一些給雅玲吃

雅玲就住在同一間院房  阿姨床位的斜對面
當我看見阿姨分西瓜給雅玲吃的時候
那一種感覺我說不上來  只覺得是種心頭酸酸的感動


後來逛到一樓  阿姨有點生氣
社工就安撫阿姨  帶阿姨去見見老朋友
阿姨見到老朋友 - 妹妹  好高興好高興
妹妹的家人說  以前妹妹跟阿姨住隔壁床
阿姨都會很照顧妹妹  很疼妹妹
所以妹妹的家人都跟阿姨很熟

看到老朋友的時候  阿姨的表情
用高興快樂這種形容詞已不足以表示
很快的心情就平復了
但為了要完成她交代的任務
我必須將她託給艾蓁學姊照顧一下子
因為地下室人真的爆多

好不容易在
被老闆忽略又被兩個外籍看護插隊後
買到了臭豆腐  這也算是辛苦有代價了吧


雖然說阿姨臉上看不出任何的表情
但是我想她應該很喜歡吃臭豆腐吧
她跟我說  她想分雅玲吃  所以我們再度回到院房
但雅玲已經在跟家人一起吃飯了
阿姨的臉瞬間垮了  她難過了
悶不吭聲的她  回到房間也只是默默的吃著


跟她聊聊之後  心情似乎好很多
但時間總是過得很快  要跟阿姨說再見有點難
畢竟跟她之間有很多對話  即使只是虛寒問暖...



----------  下午  大屯花卉農場   -------------





耶  去烤肉了喔
生火我不在行  即使老爸每次中秋節的時候都會來童軍訓練
但我就是學不會  但是汶瑜學姊的同學跟又瑄超強
真的是在野外不怕餓死ㄟ

下雨天讓花園像被摧殘過一樣  滿地的泥濘也讓人不舒服
但不得不說  向日葵的屹立不搖  讓心情煥然一新

今天有幾對新人冒雨拍婚紗呢
但婚紗都被泥巴弄髒了  有點可惜
不然其實大屯花卉農場算漂亮的
當然向日葵花田當然是重點囉   (私心)





話說烤肉後  還玩了三四局的殺手
就說殺手不是我  我真的是無辜的
不要欺負未來的總幹事好嗎  (哭)
人心隔肚皮
真的是玩殺手最深的領悟

大家歡樂的度過下午的時光
殺手  水果盤  還有拍照
這樣和樂的氣氛  我好喜歡
還真的我是在社團才找到這種感覺


中午有個小插曲
苑代子芸打電話給我  說是參加遠距的相見歡
對  今天其實是與小孩的相見歡
Jenny接過電話  感覺到她似乎還蠻喜歡苑代子芸的
真抱歉  今天是社團的大事  所以不能陪妳了 (掩面)
但其實還是很高興Jenny可以到輔大參觀


任務圓滿結束
回到輔大後 雨也不在下了
或許是慰勞我今天的辛勞吧

心情也就跟向日葵一樣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y Chang 的頭像
    Amy Chang

    No day but today

    Am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