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ありがとう、君と出会えて。

 

 

 

 

 當初做的那個選擇,現在想起來還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填志願的時候,篤定會中的學校、科系,完全跟後來讀的差十萬八千里。

我不是沒想過重考或是轉系,但重考風險太大;成績太差,又轉不走。

所以就這樣讀了四年。

從台中搬家當到台北,初次見面的室友們、朋友們,如今也是各奔前程。

當年的青澀,隨著大學生活的推演,漸漸地退去。

 

很難形容一剛開始進入法律系的感覺,大概只能用懵懂無知來說。

新生訓練那天,我告訴自己:「一定要主動認識新同學」。

過去的我不夠主動,所以上了大學之後,這是我認為最首要改變的事情。

但這件事我還是沒有做到。我死閉著我的嘴,即使內心很渴望認識新同學。

這大概是我這四年來最後悔的一件事情。

 

 

大學生活中,除了學業,生活大部分的時間都分配給宿舍和社團了。

大一下進入了聖言志工,我沒想到的是,這竟然是影響我最大的地方。

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是真心的服務、付出,大家一起扶持、成長。

我不知道已經謝過多少次,但是講到學長姐對我的影響,我由衷感謝。

更要謝謝鴻安老師的指導跟鼓勵,沒有您的啟發與教誨,在社團帶領與活動企劃方面,我不會有這麼多收穫。

而不管是擔任小太陽組組長,或是後來的總幹事,每每遇到挫折、不如意,總是有學長姐們的打氣;遇到做錯的地方,也有你們的指導、責罵。

很感激大家對我有所期望,這樣我才知道我可以比現在更好。

也要謝謝所有參加、曾經參加聖言的夥伴們,有大家的參與我們才能繼續走下去,往下一個十年、二十年邁進。

 

我不知道是否因為對於本系的認同感比較低(可能源自於這不是我的第一志願的想法),所以說實在我不怎麼認真念書。

社團玩了,宿舍玩了,課業卻完了。

不到二一的程度,但也夠讓成績單難看的讓人想撕爛它。

這一點我很感謝爸媽的寬容、鼓勵,他們總是說:「沒關係,讀一次不懂,就再多讀幾次。別人一次就懂,那你就多花十次的時間去讀懂它。」

 

IMG_8203   

大一那段日子真的很難熬,畢竟初來乍到的小大一,要面對「似文言非文言,似白話非白話」的法律教科書跟六法,真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要跟敬愛的廖國器老師說對不起,學生不才,坐在第一排的我的第一堂民總,就這麼睡掉了。

好不容易挨到大二,我終於開始喜歡法律了。雖然不到狂熱,但是我開始覺得它有趣了。

我想,我或許真的可以走這條路。

接著大三、大四的生活,在伴隨著社團幹部、宿舍幹部跟畢編的身份中過了。

好幾度承受不住課業、社團和宿舍事情的壓力,跟爸媽通電話時在這一端眼淚潰堤。

但我發現,走過這一些,就再也沒有甚麼可以讓我害怕了。

我一直相信「當你承受不住的時候,就是要超越自我的時候」,就這麼地我撐下去了。

四年裡,從懵懂的小大一,到老練、校園中四處可以遇見熟人的老大四,有著許許多多的故事。

有歡笑、有悲傷、有憤慨,但這些不過是人生中的一點點,卻會是人生中最難以忘懷的一切。

 

四年中遇見的人們,不管是因為什麼而認識,這已經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認識了你。

謝謝我的人生中,有你的參與。

 

Dear青蛙學姊

感謝這些日子的照顧,有你的天真、直率跟熱情,讓我這個小學妹在大學過的遊刃有餘!

我不會忘記一起出遊、一起擺攤、一起帶小朋友、服務的日子;更不會忘記妳總是關心、幫助我。

一起為了未來的考試努力加油吧!:)

 

Dear喻馨學姊

小大一剛進社團,就有妳熱情的照顧。

雖然我們彼此都很愛互噹、說屁話,但不得不說學姊說話的方式真的獨特又有趣。

很難不會忘記妳的吧!畢竟學姐也是天真、直率跟熱情一族阿!

祝福學姐接下來的工作、生活都順心如意!

 

Dear艾蓁學姊

不同於其他學姐們的「聒噪」、「好動」,妳總是默默的觀察、默默的做。

很感謝學姊在我當總幹事的一年裡的幫助,感謝學姐總是理性、有條理的分析、給予意見。

在學姐身上學到很多,這些對於我在處理事情、面對壓力都是大大的幫助。

感覺學姊很適合做教師,而我也相信學姐會是很稱職的老師,學姊加油!

 

Dear希筠學姊

這句話已經說了很多遍,但是還是要說:妳好漂亮。

外表看起來像傻大姐,但骨子裡卻是叛逆的女孩。

學姐總是不經意的表現出天真的那一面,讓你看起來更美麗:)

在伸展台上的妳,真的很有氣勢,努力向麻豆人生前進吧!妳好棒喔!

 

Dear Rachel

我們應該算是忘年之交吧!認識妳大概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捩點之一!

感謝妳的賞識與鼓勵~如果沒有妳的鼓勵,我想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才能到底在哪裡。

也要謝謝對於人生,妳給了很多意見與分享。thanks a lot :)

 

Dear渂媛

雖然我很常噹妳,但這是因為妳很可愛、有趣阿~

不過讓我驚訝的是妳超穩重,讚阿!

能跟妳一起分享書,也是大學裡有趣的回憶。

祝福妳接下來大學生活,能夠充實、多采多姿。

 

Dear巧恩

相信接了一年的總幹事,妳的歷練就更多了。

妳跟喻馨學姊一樣的熱情、外向,感謝妳的付出與努力。

祝福妳未來能夠事事順心、課業順利。

 

Dear佩郡

卸下社團大老的責任,未來的一年就是陪伴新幹部的時候了。

本來以為很內向、安靜的妳,卻是這麼的活潑。

這些日子感謝妳為社團的努力,剩下的大學生活就努力充實它吧! 

 

DSC03607   

To 阿汾、如意、秘密、千瑜、彥今、日辰:

Dear Good Friends, 

要說的話,都寫在送給妳們的卡片上了。

我不善言辭,又怕嘮叨,所以只用「感謝大學四年有妳們的陪伴」來一言以蔽之。

未來的路,大家怎麼走、往哪裡將會不同,但願大家都能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

 

To 小拉學長、小七學姊、豆豆學長、方敏、至廷、烏龜、星妤、世品、音忻、柏丞:

Dear all, 

謝謝在法律系裡,能有大家的照顧。

對於從台中上來念書的我來說,能有家人的感覺讓我感到很溫馨。

互相鼓勵、扶持,一起的家聚、出遊,每一次都帶給我滿滿的回憶,謝謝大家:)

祝福大家在未來都能夠有好成績、好成就。

 

Dear Patricia

同住了兩年,沒想到這一切這麼快就結束。

接著就要展開到新竹的生活,未來的妳也要這麼努力喔!

感謝這段日子忍受我的髒亂跟抱怨XD,祝福妳人生新的階段能有美麗的邂逅:P

 

Dear Cindy

三年,占了大學大部分日子,感謝妳忍受了三年。

我不敢說我是個多好的室友,但是至少我認識了妳這個好室友。

邁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我相信妳可以做的很好:)因為你很樂觀又努力!

 

Dear林融歐罷

好啦,雖然不成材的學妹常常說妳壞話,但是妳真的是個好歐罷! 

乾蝦哩這些日子的照顧:)

以後相見大概也是在台中相見吧,有空也會去彰化拜訪您的 XDDD

 

 

To 印尼團:

Dear all,

去年的這時節,我們為了印尼的志工之旅努力著;而今年這個時節,我們又相聚。

這一趟旅程,帶給我的是滿滿的喜悅與感動,也許對你們來說也是。

感謝你們在我的生命中,陪我一起經歷了這一些。

只是面臨有人畢業、有人要出國,以後要「合體」的機會就變少了,但我想這不會影響我們之間存在的友情。

祝福即將展翅高飛的畢業生們—喬鵬、孟翰、宇辰、思源—鵬程萬里;

祝福即將出國的Ellen一路順風;

祝福在校的你們—宇彣、睫毛、柏文、薇涵、佩宜、陳寧、雅雲、Tilla、芝怡、佩姍、嘎嘎、Bruno、子容、上慧—,課業順心、事事如意。

 

環島熱血團員們  

To 環島夥伴:

Dear all,

感謝這次旅行的陪伴跟鼓勵。

我不會忘記那一聲聲的「加油」!我會它們帶在身上。

這是一個很難忘的記憶,因為我們證明了自己真的可以。

 

 

還有好多好多人,還有好多好多事情,在這四年中都值得紀念。

所有我遇到的人們,原諒我沒有把你們一一打出來。

但是我認為,能夠相識,是一種緣份,也是一種幸運。

感謝四年宿舍生活裡,默默付出的修女、李姐跟許姐。

感謝這四年教導我的所有老師。

感謝同學們,四年的歷練有你們一起走,而現在我們都將展翅。

感謝學弟妹們,因為有你們才會讓我感受到成為老人家的沉穩、責任。

感謝輔大周邊所有餐廳的老闆,沒有你們我們怎麼祭拜五臟廟。

感謝環島的夥伴們,這一次的旅程雖然短暫,但謝謝你們的陪伴、鼓勵。

感謝這四年在輔大的點點滴滴,不管是壞事、好事,好心情、壞心情...

每一個時刻,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因為每一個遇見的人、做過的事情,拼湊出一個人完整的一生跟性格。

 

祝福所有畢業生,鵬程萬里、一帆風順。

祝福所有人,能常保赤子之心。

惟有保持純真,才能最忠於自我,也最能發現這個美麗的世界。

IMG_0378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年 祝福
    全站熱搜

    Amy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